close
鹿港,

一直是個我不太會想要駐足的地方

總覺得,人擠,天氣悶熱的一個景點

算來,是長大後第三次來到這裏

很早很早以前,大哥二哥曾一起來過這裏,

但不太有記憶了

年初,也曾和朋友來尋訪一番,

那時的嘻鬧與歡樂,記憶猶新

只是,沒想到,才時隔不久

我竟然還是又來一趟了

……………………..
其實,之前在文資工作時,
對於龍山寺也是有些交集

上次,我帶著一顆雀躍與歡笑的心情來訪,
這次,我是用靜謐的沈澱的心思再度蒞臨

看待老街的角度也不一樣了

或許,你說我矯情也好,做作也罷

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情緒來面對這個世界

看著這位婦人,用力的拉動風琴,
琴音流洩而出,進入心中的
是她那為生活而努力的容顏




再則,這個大姐,也是在烈陽下
一排一排的為自己的生計在算計著,





生命,是無悔的

生活,卻大部份都是辛苦的

再看看,這第一名

班長戲謔的說,

大家都要第一名,

那誰來當第二咧….




祈求,
金榜題名時,功成名就的榮耀
是否,當我們虔誠的祈祝之後
都能國泰民安,豐衣足食
每天,都有著不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